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刘诗庆:护守家家平安 迎候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1 16: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a5e2bee-8828-4041-805b-905bee8f0c36.jpg

刘诗庆用小喇叭在社区宣传防控。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春节假期,刷屏的疫情信息让空气中弥漫起淡淡的紧张感,随着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疫情防控战的全面打响,王江社区辖区内多出了一个忙碌的身影——党徽、“衡阳群众”志愿者红马褂是他与众不同的标志,他就是刚调入社区工作不满一个月的社区干部刘诗庆。

“我是党员,疫情一线是我的主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党员风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诗庆全身心投入到辖区人员摸排、宣传劝导、值班值守中。1月27日起,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他与网格员一起,逐户上门完成了花坪、垅塘、洪山组人员摸排。协助完成王江小区安置房人员摸底。在排查中发现湘籍入汉返乡人员,他在第一时间报告并要求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随后他又主动担负起跟踪监测和居家服务任务,不定期地为对象家庭送上蔬菜、米、油等生活物资。

为打消居家隔离点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周边群众的思想顾虑,他与社区同事一道苦口婆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在做好摸排的同时负责每天数据信息汇总,及时总结梳理摸排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措施。“我是党员,疫情一线是我的主场,哪里需要我就要往哪里冲。”这句话是他的真实写照。

防疫知识一天要反复说上几十遍

一支笔一个本子、一个小喇叭、一个口罩,是刘诗庆每天早上他与同事冒着寒意入户摸排居民信息的标配。在排查中遇到没带口罩的、扎堆聊天的,他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少出门。“又不是什么大地方,还查这么严格。”遇到一些不明事理的人,刘诗庆总是耐住性子站在寒风里苦口婆心地劝解。许多防疫知识一天要反复说上几十遍。

近期他还响应号召积极捐款,采购防护物资免费发放给居民群众。虽然是社区的新人,但他从没把自己当外人,更是把群众当亲人,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家平安。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孩子早点回家”

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无瑕照顾家庭,家人却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女儿延期开学,妻子主动把女儿送到外婆家生活。刘诗庆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下班后与女儿视频通话。为使他安心工作,妻子不要他接送,每天戴好口罩坐公交车上下班。妻子时常说:“你工作在一线,我不能给你添堵。”刘诗庆也有自己的心愿:“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孩子早点回家。”

疫情当前,逆“流”而上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像刘诗庆一样的广大基层社区干部。他们主动值守备勤,以最严的标准、最细的措施全力配合做好宣传教育、排查随访、防疫消毒等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护守家家平安,迎候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