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率超75%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于佳丽 2020-02-21 15: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221101529_副本.jpg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黄春华 见习生 蓝玉春)连日来,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积极组织各乡镇、村内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复工的扶贫车间已经超过75%。

在大圩镇的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内,从2月9日开始复工的龙德晟机电有限公司正抓紧组织员工生产组装机电小马达,这是绞肉机等小家电的主要零件之一,现在一天可以生产6000多个。

QQ截图20200221101540_副本.jpg

去年6月,湖南广电驻东冲河村扶贫工作队将龙德晟公司作为扶贫车间引进到村里易地扶贫搬迁所在的小区,让搬迁出来的村民能够楼上住家、楼下就业,一共吸引了包括周边村庄在内的120余名村民到车间务工,其中大部分都是贫困户。今年春节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车间在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于正月十六正式复工生产,是当地第一家复工的扶贫车间。

扶贫车间负责人张瑜告诉记者:”口罩是每人一天一个,我们消毒的是每天下班的时候消毒一次。我们量体温的是每天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量了体温之后才能进车间里面。”

村民罗学艳在得到复工信息的第一天就赶了过来,看到车间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还有口罩发,立马办理了复工手续。

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转为防疫联络员,队长戴新华和队员董红每天都会到车间指导防疫,叮嘱企业记得准时为员工熬制中药,随时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量,确保企业尽快恢复正常水平,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打好开局。

“我们的小微企业尽快复工,村民尽快就业、在家门口就业,今年的扶贫才能够开好局,我们整个村里扶贫才能够行稳致远。”戴新华说。

受物流和上下游企业开工的影响,对于部分未能及时复工的扶贫车间,乡镇和扶贫工作队除指导车间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外,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人员的摸排工作。

大圩镇党委书记邓晨岚告诉记者:”通过企业跟员工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摸排,有就业意向的进行了登记,一旦条件成熟的话,我们就及时开工。”

江华瑶族自治县共有经过人社部门认定的扶贫车间234家,截至2月20日复工生产的达到了178家,已经超过75%。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