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捐赠7500公斤百合干片助力长沙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王虹巾 编辑:张皎 2020-02-21 15: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域 王虹巾)2月20日上午9点,一辆装载百合干片的大挂车从龙山县兴隆街道亿果鲜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内出发,它承载着龙山人民的情谊,驶往长沙市慈善总会,助力长沙人民奋力抗击疫情。

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余志国及县对口办、百合办负责人在现场为车队送行。

长沙市对口龙山县26年的真情帮扶,让两地人民早已成为了亲人。长沙市的抗疫工作也时刻牵动着龙山县人民群众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百合润肺,可以帮助长沙亲人抵御病魔。”最先提出捐赠百合的是龙山县石牌镇桂英村村民梁家庆。他从事百合规模化种植多年,并开办了桂英百合专业合作社。

1.marked.jpg

龙山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素有“百合之乡”美誉。卷丹百合,具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功效,是药食两用的保健佳品。2019年,全县收获百合面积8.7万亩,总产量8.5万吨,总产值9亿元,广大群众通过种植百合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梁家庆把自发捐赠百合的想法告诉了龙山县百合产业协会,会长徐义明积极支持。2月15日,由县百合协会牵头向会员发出了捐赠倡议,并在龙山县百合的主产地石牌镇片区、兴隆街道片区、洗洛镇片区开设三个捐赠地点。罗延辉、宋志国、符大国、彭凡、陈正东、蔡全海、支加文、黄光武等百余会员踊跃参与,纷纷捐赠。截至2月19日下午16时,共募集到百合干片7500公斤,价值30万元。其中徐义明捐出百合干片1000公斤,另捐现金3000元用于包装费用。

据了解,当天下午17时左右,运送车辆抵达后,长沙市慈善总会已将爱心百合分发给了长沙市的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及浏阳市人民医院等20多个单位,为长沙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王虹巾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