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疾控中心:他们并非生而英勇,而是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贾艳永 编辑:张皎 2020-02-21 16: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贾艳永)2月16日晚,一则选派流调人员支援武汉的通知在州疾控中心工作群里迅速沸腾起来,自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湘西州疾控中心微信工作群,每天都正能量满满。特别是湘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后,几乎满屏的信息都是关于对勇士的致敬和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更有同志暗下决心请战支援武汉。

一切都在意料之外,一切又都在意料之中,派员支援武汉这则消息,就像平静水面突坠巨石一般,短短几分钟就有数十人争先恐后报名参战。

2月17日一早,湘西州支援武汉疾控队队长姚华,队员黎祺、向玉清在家人担忧不舍的泪光中和同事祝福敬重的目光里出征武汉。

2月19日,湘西州支援武汉疾控队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姚华在工作日志中写道:紧张而忙碌的一天,完成所有的工作已经快到晚上九点了,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往日热闹喧哗的大街显得空旷而寂静,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这座城市能早日恢复勃勃生机……

当前,湘西医疗、疾控机构已有58人先后支援武汉奔赴险地,行英雄之举。几天来,在“白衣战士”们的日记中,我们豁然开悟,这些人不是因为不惧而身入险境,而是不愿曾经美丽、繁华、生机勃勃的城市,虽高楼林立、街宽路阔却路无舟车、巷无行人,这是一种伤。勇士们不顾安危,全力以赴地肩负使命是为护佑盛世繁华、岁月静好!

来源:红网

作者:贾艳永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