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战疫情忙春耕 防疫保粮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曹俸铭 编辑:张皎 2020-02-25 10: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曹俸铭)“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在路口卡点,值守人员有条不紊地劝返、登记;村组社区,政府干部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的同时,泸溪县洗溪镇的田间地头正绘画着一副忙碌的“春耕图”。

??37.marked.jpg

芭蕉坪村村民正在翻新土地。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能不能做好春季田管和耕播,这可直接影响到收成和收入。”正忙着用锄头翻新的村民说。“我们对每一名下地春耕的村民都进行严格的出入登记、测温,回去后对农机、工具也会进行全方位的消毒。”该村支书梁仁军介绍,在严防疫情的同时,村民们都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备战春耕生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38.marked.jpg

杜家寨村村民驾驶农机翻耕。

“轰隆隆,轰隆隆......”走进杜家寨村,远远就能听到农机的轰鸣声,田间随处可见忙碌的村民,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的驻村干部,给村民分发口罩的工作队,一片繁忙景象映入眼帘。

“脱贫致富从保障农民春耕开始,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杜家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村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做到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齐头并进,2020年全村计划发展烤烟100亩、中药材迷迪香500多亩等,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支书杜远军说。

类似的场景在洗溪镇各个村(社区)都随处可见,连日来,洗溪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全镇上下全力以赴,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春耕生产,各村组正在积极筹划产业发展工作,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曹俸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