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防控疫情不扎堆 农资配送点对点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作者:袁静 编辑:张俊 2020-02-21 1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21172438.jpg

运送农资的货车。

红网时刻 2月20日,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天朗气清,一股大地回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长沙铁路总公司灰山港货运站,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农资配送中心的仓库内外堆满了尿素、钾肥、复合肥等农资。正在货场调度的该公司总经理高贵介绍说,他们公司自 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为了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不违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他们采取人员不扎堆、点对点配送的办法送农资到店到村,现在已经集中配送了1200吨肥料到各农资店,公司的测土配方肥(BB肥)也生产了400多吨。

下午,高贵将一车肥料送到了牛田镇观庄村。经营农资店的村支书张建飞介绍说,他们村有3800多亩稻田。张支书自己种了420亩田,周边农户也习惯在他店里买农资。“这35吨肥料只是暂时应急,还要拖几车来。”

在送货路上,高贵电话不断。仅2月20日一天,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货场和厂家两边发货,为灰山港、武潭等地共运送肥料11车,计120吨。高贵说:“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已经发春耕备耕《通知》了,现在必须加紧备肥、配送”。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作者:袁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