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抗疫漫画墙上作 防控宣传效果好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琪 吴嘉慧 编辑:张俊 2020-02-21 18: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11526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2649_副本.jpg

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驻茶山镇工作队队员刘军武的墙画作品。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醴陵站记者 周文琪 吴嘉慧)最近,醴陵市茶山镇长沙岭社区的白墙穿上了“花衣裳”,多幅颜色鲜艳、造型活泼的防疫知识插画被“搬”上了墙。原来,这是宣传防疫知识的创新举措。

无论是拒绝聚会聚餐之类的号召,还是勤洗手、不吃野生动物的健康生活方式,都通过这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图画展现了出来。“我们也想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用宣传画、卡通画、壁画的形式,让老百姓更加了解疫情期间的防控知识。”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驻茶山镇工作队队员刘军武说。

这些画就是由刘军武创作的。刘军武是美术专业出身,他想尽己所能,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在和镇、村方面充分沟通后,他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绘制了这些宣传画,目前已经创作了7幅。村干部还告诉记者,刘军武拒绝了任何酬劳。

“下一步,我们会去了解,老百姓对哪一方面的科普知识还需要我们给他们解释、宣传,再创作一些便于他们理解的宣传画。”刘军武信心满满。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琪 吴嘉慧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