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一次疫情排查 让湖北失散17年的兄弟再相见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青 彭晓林 编辑:徐丹 2020-02-22 1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1234734.jpg

在视频里见到哥哥,郑绪军失声痛哭。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郭薇灿 何青 通讯员 彭晓林)疫情的暴发,让这个冬春原本的“思念之下千里夜奔归家”,变成了“以爱为名咫尺闭门不见”。然而,新冠肺炎阻断不了血脉情,一次排查,竟意外地让在外漂泊了17年的郑绪军找到了亲人。

2月20日上午,当郑绪军在微信视频上看到了17年未见的哥哥时,失声痛哭。

为保证各单位、工地正常有序复工,长沙市雨花区鄱阳社区筹委会近日对辖区内的单位、工地、门店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在金地铂锐工地,联络组主任彭晓林和筹委会书记杨卓从施工方老板处了解到,因为疫情,工地目前暂未复工,对春节期间留守的4名工人进行信息登记时,彭晓林发现一个叫“郑红”的湖北人不能提供身份信息。

据了解,多年来,“郑红”一直没有身份证,跟着施工老板当门卫。在彭晓林和杨卓的开导下,“郑红”才慢慢地敞开心扉,说起了他17年前的往事……

原来,54岁的“郑红”是湖北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温坪乡人,“郑红”仅是他的小名,真名是郑绪军。2002年父母去世后,郑绪军入赘到邻村,隔年因夫妻关系不和,他远离家乡来到了湖南,遇到了现在的老板,中途,他的身份证弄丢了,就一直没有回过老家。多年来,没有身份证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办不了银行卡,坐不了火车、高铁,处处受限。

通过公安系统核查,当年的温坪乡已改成了温坪街道办事处,但却找不到“郑绪军”的信息。彭晓林又了解到其有一个哥哥叫郑绪国,并通过联系当地公安部门核查到了年龄相符的郑绪国信息。

2月20日上午,当彭晓林和杨卓再次找到郑绪军,并打开微信让他与17年未见的哥哥视频时,郑绪军顿时失声痛哭。视频中,失散多年的兄弟用家乡话诉说着思念……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青 彭晓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