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吴思静 2020-02-21 16: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11426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2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2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群团改革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革安,市领导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曾超群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群团改革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公共卫生、应急救助等领域制度建设,对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刻思考和积极应对,也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张家界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刻汲取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训,针对暴露出的应急响应机制、公共卫生保障、依法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在完善疫病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完善重大疫情应急预案,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打造研判、预警、处置、评估一体化工作链条。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度改革工作情况、各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2020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关于推进全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把抓落实作为改革工作的重点,认认真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承上启下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要精准落实改革任务,按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好改革任务,推进张家界治理现代化;要聚焦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等重点难点,加快产业服务、基层治理等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梗阻和机制性障碍;要突出亮点品牌,对已有的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并继续探索好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改革品牌,切实通过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潜力、释放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