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豪车抢人” 靖州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去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返岗人员将通过体温检测后登上大巴车。周悦伊 摄

返岗人员将通过体温检测后登上大巴车。周悦伊 摄

“豪车抢人” 靖州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去。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靖州站祝继冠 刘杰华 申楠玲)2月21上午,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两辆车厢上贴有“富阳张开双臂欢迎您”的豪华大巴车静静停靠,甘棠镇大桥村七组的贫困户吴春花戴着口罩、跟着人群,通过体温检测登上大巴车,向着千里之外的浙江富阳奔去。

“我们担心的所有问题政府都为我们解决了,到富阳只要好好工作,相信一定能过上好的生活。”大巴车启动后,吴春花满怀就业的梦想,露出欢欣的笑容。隔座而坐的宽敞车厢里,大家交流着各自的工作。吴春花将到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上班,当组长,工资5500元每月,五险一金全交;来自平茶镇界牌村的管国金说,自己在富阳江丰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产品检验员,工资还要高,6000元每月,五险一金全交;太阳坪地芒村的杨小弟,今年45岁,将到富阳联通管业去上班,工资也是6000元每月,五险一金全交……

疫情之下,不但企业招工成了难题,贫困地区就业人员想早点实现就业梦想也受到阻碍。为了让企业和贫困地区就业人员走出“两难困境”,今年春节前,靖州县人社局和富阳区人社局就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这几天,通过两地人社部门的努力,就业返岗“绿色通道”在疫情关键时期全部开通,就业人员去富阳上岗所需的所有手续相继完成,务工人员通过在网上申请健康绿码,经过体检都拿到了健康证明。

当天,两辆爱心大巴车共载走首批33名靖州赴富阳就业人员。紧接着,还将有180多名就业人员陆续从靖州乘坐爱心大巴赶赴浙江义乌、富阳和广东广州等地企业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