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菜农蔬菜滞销 扶贫干部来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李清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1: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李清)眼下正到了应季蔬菜上市的时候,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到市场销售不便,2月21日,怀化靖州“四支队伍”了解这一情况,勇担当, 解决农民“卖菜难”。

当天一大早,靖州渠阳镇田铺心村扶贫工作队长胡舰平,就穿梭于菜农储昌凡蔬菜地里,采收菜薹。胡舰平在走访摸排时发现,有好多菜农家里的蔬菜,由于当前疫情原因缺少销售途径,手里有菜卖不出去。他得知该县五老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需购买不少蔬菜,随即帮其联系工作人员,按照当前市场价格,帮菜农打通销售渠道。

田铺心村菜农储昌凡告诉记者,这段时候温度有所上升,地里的白菜、大蒜、香菜蔬菜基本都成熟了,眼看又要下雨了,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这些菜就只能烂在地里,心里非常着急。有了党员们干部来为我们采摘,心里很高兴。

靖州县五老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销售商覃明爱表示,疫情当前,能够出一份力,帮助菜农解决当前面临的难事。自己也应该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解决了菜农应季蔬菜滞销问题,一天该县菜农的蔬菜在她这里可以销两千多斤。

连日来,靖州集结由联村县领导和联村县直单位负责人、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组成的“四支队伍”,共计3400余名帮扶干部下沉到村组一线,战疫情、战扶贫,两块“骨头”一并啃。全面排查贫困户的产业、就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重点监测“风险户”“边缘户”“困难户”,做到“心中有数”“化解有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李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