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企业车辆违法记录可网上处理,具体操作看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6: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日前,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来到长沙县振雄汽车货运有限公司上门服务,帮助该司备案车辆17台,处理交通违法记录26条。目前,全县有十几家企业单位正在联系办理当中。

图为长沙县交警前往企业办理业务。均为宋彬彬 摄

“以往办理车辆年检,驾驶证扣分只能去出发大厅窗口办理,不方便又浪费时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现需要处理违章的车辆有17台,近期需要年检的有22台,县交警大队这一举措是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了真切实用的便民服务,使企业能尽快复工复产、开工开建。

据悉,以往企业单位车辆无法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自助机办理违章,只能由单位驾驶员本人持证件前往窗口办理,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长沙县交警将办公地点前移、推出交通办理上门服务,并明确专人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违法处罚办理工作。

不仅如此,为防控疫情、减少出行,“交管12123”APP还推出便民举措,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且绑定后可随时解绑,无总数限制。

“只需企业提供所有相关资料,驾驶员在家就可消除车辆违章记录。”县交警介绍,不用跑窗口、不用排长队、不耽误企业经营、不占用司机上班时间,此举将为企业大大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

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只需两步:首先,企业车辆负责人准备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资料,网上提交给县交警大队进行注册。随即,注册后的车辆自动生成二维码给司机绑定备案,随后通过手机、自助机等渠道处理交通违法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县交警大队处罚大厅工作日正常开门,并在处罚大厅的6号窗口专设办理企业业务窗口,企业也可前往办理。有疑问可咨询电话:0731-84022772,或联系邓警官18073173519、朱警官13507401190。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交警将持续坚守必胜信心、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后期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等各项交通安保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全县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