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张俊 2020-02-22 16: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0年春运,株洲交警共投入警力29561人次,出动警车6596台次,启动执法站1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0个,启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38个,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数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5.32%、44.44%、46.55%、73.95%,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切实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支队围绕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人、车、路、企业”等要素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杜绝不合格车辆、驾驶人参与春运。统计分析了涉及全市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10类风险隐患,将以上风险隐患和数据详单通过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交办给各县(市)区整治办,并要求限期整改。排查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酒驾、毒驾等6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驾驶人319名,将名单转递给相关大队,并通报市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解聘,禁止其参加春运;支队排查了春运期间易拥堵路段32处并通报给市交通运输局。辖区交警大队也将隐患路段报告给当地党委政府,由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治理。支队以道安办名义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约谈了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5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

交警支队坚持日常管理和重点违法集中整治相结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2949起(现场查处5743起);其中查处超速1758起、超员143起、超载64起、疲劳驾驶3起、酒驾醉驾168起、涉牌涉证344起、闯红灯11542起,行政拘留4人;查处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55件,刑事拘留2人。

同时,交警支队突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多渠道开展交通预警曝光,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加强队伍先进典型宣传。通过“株洲交警”微博微信发布信息170余条;通过交管12123发布春运安全提示类短信1.8万余条;曝光了5家不落实主体责任运输企业和9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客货运企业、单位开展春运安全宣教活动90余次,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