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互助抗疫情 湖南机电学子举家捐献香菇2600斤

来源:红网 作者:王倩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7: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倩)“这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啊?现在菜都没有吃咯!”家住武冈市邓元泰镇黄茅村吴大婶焦急地说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武冈市的邓元泰镇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实行了居家隔离、出入管控等多重措施,全镇居民严格执行镇镇政府决定,主动隔离已经长达28天,许多居民家中出现了蔬菜短缺,在这关键时刻,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机检1802班胡富同学一家决定捐赠自家种植的2600斤香菇。

胡富一家是当地有名的香菇种植户,疫情发生以来,胡富同学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向,一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不久前,他听说乡亲们长期居家隔离,各村的集市已经全部关闭,村民家中的蔬菜很快“告急”,他想到家里种的香菇正好可以解了乡亲们的燃眉之急,于是把捐赠香菇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从2月15日开始,胡富一家在菜地里连续忙活了三天,一共采摘了2600斤香菇,然后分拣、打包送到了附近两个村的村支部,再由村委发放给当地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和村民。

在得知胡富一家的义举后,村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邵阳当地电视台也报道了此事。在接受采访时胡富说道,家里的收入都是靠父亲种植的香菇维持,这次捐献的2600斤香菇是自己一年的学费。开始提出捐赠时也有些忐忑,结果倡议一出,家里人都十分支持,就在第一时间付诸行动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份捐赠就是一份爱心。在这场重大的战“疫”面前,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始终坚守信念,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积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