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网格员兼当程序员 为防疫开发实名登记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1: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

量完体温后,由工作人员选择相对应的体温数据填写

红网靖州站2月22日讯(记者 周悦伊)“滴~36.5度。”2月22日中午,家住洪福花园的住户黄先生正打算出门采购食物,配合小区出入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完成小区的出入登记。

这是靖州洪福花园住户们使用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的第四天,相比传统的花名册登记,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解决了人员登记扎堆问题,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大幅提高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随着县里第三轮疫情防控网格式排查登记工作的进展,负责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黄元治发现,传统的花名册登记排查方式工作效率太慢且繁琐,登记次数多了部分居民还会出现抵触情绪,加上接触公用纸笔带来的传染风险,精通电脑的黄元治决定,自制一个手机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

待第三轮疫情防控网格式排查工作完成后,黄元治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通过电子表格将排查的所有信息传入数据库.......不到两天时间,黄元治自制的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便“新鲜出炉”。

就这样,平日里人均登记需要花费2分钟才能完成的传统花名册式登记,现在使用该电子系统人均登记时间只需短短几秒钟。这种“零接触”、“高快捷”的登记方式立马“捕获”了广大住户的“芳心”。

记者从系统里看到,每位住户的个人信息里包含了家庭成员、联系方式、及楼栋单元门牌号,且将单位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普通住户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标记,工作人员只需在系统里输入姓名便能立马查到相关家庭信息。考虑到系统里的大量数据信息,该系统仅供工作人员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