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红马甲”把健康送到群众“心里头”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4: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277A5777.JPG

“大叔,这免费防疫中药只要用温水热热就可服用”。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会同站记者 何乐川)“这是熬制好的免费袋装汤剂,只要放到温水里热一热就可以喝了,一天两次,一次一袋。”“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2月22日上午,湖南省会同县54岁的环卫工人唐邦东停下手里的工作,脱下手套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免费中药,激动地说,这真是把“健康”送到了“心里头”。

当天上午,会同县志愿者邱蕾、蒋茂周、姜娅玲、粟贺梅等乘坐车辆,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出发,沿着县城街道,一路将新冠肺炎疫情预防中药汤剂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的时刻,会同县一面加强疫情严密防控,一面加强实施中药防疫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参与。从防疫宣传到监测劝导,从入户排查到站点值守,从口罩等特殊垃圾收集处理指导到公共场所消毒……一时间,“红马甲”闪耀会同大街小巷、城市乡村,成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

“疫情不止,我不退!”在“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中医药诊疗百日行主题活动中,会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实践所、243个实践站,7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行动起来,及时将配制的预防中药送到防疫一线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等重点人群。据初步统计,自2月1日来,采取集中配送和分散购买相结合,全县共送出熬制防疫中药汤剂10万余袋,积极助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免疫力,给疫情以强力阻击。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