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抓好防控 加快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5: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芙蓉中学的施工现场一角,两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正在平整场地。 易子明 摄

在芙蓉中学的施工现场一角,几名工人正在拆卸模板。 易子明 摄

位于坳上镇的木洞杨梅产业园施工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靖州站记者 易子明 曾显壹)“当、当、当……”“哐、哐、哐……”2月21日,湖南省靖州县芙蓉学校的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压路机、工程车同时作业,数十名工人们则在有序进行拆模、测量、对工地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现场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的铁锤声交织成了一曲美妙的“劳动之歌”。

靖州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要民生项目,也是缓解该县学位短缺、化解大班额、优化完善教育布局的重要举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800名学生,其中贫困学生达30%以上。

“我们将重新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实行三班倒。”项目负责人石万翔说道。该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动工,现在正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作业,准备把被耽误的工期赶上来,确保在9月以前投入使用。

“除了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办公场所、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我们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19号复工以来,该项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令,对到岗的117名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进出消毒、情况登记,并发放口罩、消毒液、中药茶等防疫物资,为保证项目按期完成提供充足保障。

“将对每一位新招工人进行严格的排查,并要求提供由相关村组出具有效的证明。”为了充分利用当地人力资源、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下阶段该项目将在本地招聘百余名泥工、木工、钢筋工等劳动力,使工人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野外施工,工地面积大、人员少,我们充分利用空间隔离的优势,采取分散施工的原则。”在另一处市级重点项目,坳上镇杨梅特色小镇示范基地的施工现场,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向晓诚介绍道,除常规的防控措施以外,该项目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施工特点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坳上镇杨梅特色小镇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8340万元,建设期3年,2020年计划投资36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基地建设、加工扩能、基础设施、社会化服务、技术研发等。

“目前进行施工的是杨梅小镇木洞杨梅产业园的园林景观项目,属杨梅主会场的配套设施。”该园区面积650亩,其中杨梅基地面积500亩。目前综合大楼、杨梅基地,农业设施等已经完成建设,项目完成率达90%。受疫情的影响而推迟20天工期,施工方将会全力以赴,争取在5月底完工。

该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16个市级重点项目(新建项目8个,续建项目8个)已有6个项目复工,本月底计划再开工项目9个,5月底前16个全部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