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智造”驰援湖北鄂州帮助处置医疗废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帅东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00: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帅东)2月22日清早,一辆车头挂有“应急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出位于郴州经开区的郴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载着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奔向湖北鄂州,帮助鄂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展废物处置工作。

“由贵公司生产的医疗废物破碎机超负荷运转不能正常工作,请求支援!”2月21日,一通来自湖北鄂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求助电话打到郴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原来2017年,鄂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购买了该公司产品后,一直运转正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当地疫情严重,每日持续产生的医疗废物也随之大幅增加,且鄂州承担了周边附近城市黄冈等地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从春节以来所有机器都是24小时超负荷运转,导致破碎机的重要零部件“刀厢”过度磨损出现故障停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全面告急。

郴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在2013年由郴州经开区引进的,主要生产各种垃圾处理有关设备,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垃圾衍生燃料生产线,可除掉垃圾中的不燃物质,将垃圾破碎、分选、干燥,再添加药剂、压缩成颗粒燃料,这也是国内外近年来较先进的垃圾处理方式。其中,鄂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所使用的医疗废物破碎机每套每小时可处理医疗废物约3吨,该设备在处理垃圾过程没有任何烟雾、异味,也没有污水排放,深受广大客户青睐。

“抗击疫情时期,口罩、防护服和其他大量医疗物资被快速消耗,产生大量具有感染性的医疗废物,如果这些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必然会引发二次感染,导致疫情继续蔓延。”接到鄂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请求支援的电话后,郴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黄广基马上向上级领导汇报,迅速组织人员加工生产组装“刀厢”所需零配件,并在市委驻企业专员的协助下找到运输车辆将所需设备装车。

为了保证设备抵达湖北能第一时间运转,该公司提前跟当地应急指挥部沟通协调,及时开出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搭起绿色通道,让运输车辆实现快速通行。“后续,我们将继续配合鄂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通过视频连线等给予技术支持,为防控疫情作出我们的贡献。”黄广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帅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