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黄沙坪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维坤)为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桂阳县黄沙坪街道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协助企业共渡难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

凡进入矿区作业的工作人员均要进行测体温、资料登记、消毒等.jpg

凡进入矿区作业的工作人员均要进行测体温、资料登记、消毒等。

黄沙坪街道人口密集,商业聚集,人流量大,各类工业企业22家,有一定规模零售等商业企业2家。为了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复产,该街道采取分级处理的原则,对于各类可能出现暂时性人员聚集的生产生活保障类商业企业,要求业主做到“三确保”,即确保商家日消毒、确保顾客进店有检测、确保做到无防护人员不得进店。

该街道为积极推动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制定出台了《黄沙坪街道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储备好防控物资,并派驻联络员定点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解决企业疫情防疫物实际困难。

b91566aa696c80035e70ed95f1fe35b.jpg

选矿厂磨浮车间工人正在作业。

同时,该街道还通过党建引领,压实责任,持续构筑群防群控坚强堡垒,安排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根据企业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购置配备不少于两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定期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和食堂进行清洁消毒,为有效防控疫情、企业正常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截至目前,该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基本复工复产,小型企业也陆续上交复工申请,多家个体工商业户也陆续开门营业,做到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防疫同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