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波 雷勇华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华波 雷勇华)日前,司法部下发《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司发通〔2020〕9号),桂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这是继去年被湖南省司法厅表彰为“刑事案件质量评查先进单位”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1.jpg

??2.jpg

桂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

近年来,桂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认真组织实施《法律援助条例》,积极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认可。

??3.jpg

桂阳县将“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作为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纳入民生工程。

据悉,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桂阳县将“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作为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纳入民生工程。

为确保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面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民生的质量,县司法局通过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强法律援助机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法律援助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经济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真正地做到了“能援则援”“应援尽援”,为促进平安桂阳、繁荣桂阳、和谐桂阳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9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9件,其中刑事案件208件,民事案件219件,行政案件2件,为群众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总数近135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波 雷勇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