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防疫情输入 昭山镇全面开展返昭人员疫情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言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2-24 17: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社区工作人员上户对外来返昭人员进行摸排登记。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言康)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当前,湘潭昭山示范区内各企业已陆续开(复)工,外地人员陆续返岗,为了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输入风险,近期,该区昭山镇全面加强对辖区外来人员的摸排,通过“三包四到位”的工作方式,严格实行管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你是从哪里过来的?”“有发烧咳嗽症状么?”“近14天麻烦在家自行隔离,在家里勤洗手、多通风。”……昭山镇路口社区罗碧军仔细询问着湖北返昭人员情况。每天的上午10点和下午4点,路口社区都会对湖北返昭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登记,同时做好这些人员居住及周边环境的消毒工作。此外,针对湖北返昭人员,要求必须到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供权威的健康证明。

通过连日来深入、反复摸排统计,当前昭山镇域内路口社区、红旗村、白鹤村暂有湖北返昭务工人员15名,为了进一步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格,掌握抗击疫情的主动权,该镇按照党委班子包联点村(社区),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楼栋长或队(组)长再加上一名住得近的党员这样三人包一户的方式,对该类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四个到位”—即居家隔离14天到位;医学留观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到位;防疫知识宣传和生活物资保障到位;思想工作和情绪疏导到位,坚决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登记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及时掌握该类人员的动态和情况,控制流动性,有效预防和遏制病毒传播和感染途径,确保疫情防控“管牢、守牢、控牢”。

昭山镇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全民动员!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这样的行为伤害的不仅是自己,也是全社会。所以,为了大家的共同利益,我们也呼吁全镇人民来共同督促和监督,为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言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