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电学子坚守一线 抗疫学习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董佳佳 编辑:吴思静 2020-02-24 17: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通讯员 赵芹 董佳佳)在怀化市会同县林城镇渡头村的村口,立着一块 “党员服务岗“的醒目标识,旁边还有一位忙里忙外的青年“红马甲”,他就是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金融1902班的共青团员唐海洋同学,是该村年纪最小的抗疫志愿者。

抗疫期间搞“特殊”

唐海洋和其他抗疫志愿者不同,自从2月18日加入村里的抗疫队伍以来,他并不是连续在岗,每天总会有1至2个小时的时间会“溜岗”。说起因由,唐海洋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学校现在已经开课了,我每天都是上完线上课程后,再马上回到抗疫岗位。”虽然不能像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可以连续在岗,但是他对自己提出了每天至少工作6个小时的要求。“疫情当下,我很重视这份工作,也很珍惜这次能为村里服务的机会。但是我还是个学生,第一要务还是学业,所以选择了用课后的时间补足工作时长。”

“唐海洋是个爱学习的学生,每次查寝时他总是在寝室里看书,他所在的寝室也有着良好的学风。”他的班主任老师董佳佳老师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唐海洋从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做到抗疫与学习两不误,“鱼与熊掌”可兼得。

梦想驱使奔“疫”线

“当初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时,家里人确实有点担心,”唐海洋坦言,“村里一天多达百十号人进进出出,有些还是从外地打工回来的,面对的村民是否携带有新冠病毒,我自己心中也有疑虑。”但是,如果遇到危险、困难就退缩,如何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他告诉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现在正是国家、社会需要我们奉献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于是,唐海洋尽己所能,倾力协助村里做好卡点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很幸运,我们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工作,每次执勤站在‘党员服务岗’的旁边,我都感到很自豪。待到疫情平稳开学返校时,我要在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唐海洋兴奋的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董佳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