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满分丨线上下单 蓝山“通村村”变身免费送菜车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2-24 13: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生活保供需。大开脑洞有对策,看看咱们老百姓的小妙招。

春暖花开时节,田间地头里的蔬菜也随之加速生长,针对部分大型蔬菜基地卖菜不易,百姓出门买菜不便的“两头难”问题,永州蓝山县“通村村”农村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各大蔬菜基地,把基地里的各色时令蔬菜上架到网上购物平台,组织平台里平时服务于农村地区载人搭物的车辆组成车队开展免费送菜服务。

在离县城不远处的蓝山舜水田园综合体,是粤港澳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基地这段时间供港蔬菜出货几乎停滞,地里的西兰花正是上市旺季,供港批发价达到四五块钱一斤。现在,蔬菜基地种植户直接降价一半在网上购物平台上架销售。平台管理人员提前一天把网上蔬菜订单与种植户预约,第二天上午组织送菜车队在基地装车,根据订单开车穿梭于大街小巷,送到各小区门口。

百姓走出小区门口就能取菜,运送过程平台和车队都不收种植户或买菜百姓的一分钱。(通讯员 孟江兵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创意满分丨新田:线上答题赢擂主 线下领奖防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