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直送务工地 永定区多举措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李新寿 郑龙腾 编辑:王津 2020-02-24 13: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新寿 郑龙腾)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系列部署要求,永定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采用务工免费直通车直送务工地的方式,安全有序地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春节后返岗农民工473人。

永定区人社局及时了解掌握省内外岗位储备、返岗复工进度、疫情防控等情况,同时借助拥有的12万群众的467个“天门清风”微信群,发布目前已经前期取得劳务协作关系的人社部门辖区内企业用工的信息,全力推动全区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出各项工作的落实。

永定区人社局加强省内就业、跨省就业、用工企业等信息的分类汇总,加强与用工企业信息互通,由乡镇统一负责,核实登记务工人员,登车前镇、村两级出具证明,证明该劳动力无与湖北籍人员接触、无感染冠状病,登车前安排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放防疫口罩,办理健康证明,积极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因疫情的影响,经永定区政府研究决定安排专人采用务工直通车直送的方式,送这些有就业意愿或已经在珠海、潮州、中山就业的劳动力直达到目的地。务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中山、潮州、珠海),当地人社部门的同志在接人现场进行体温复检、查看健康证,发放一些当地用工的招聘简章,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后,务工人员直接进入当地企业。

据了解,2月22日上午12时30分,永定区人社局首批安排的36名(18名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赴珠海,为避免人群交叉感染,保证每台乘坐率不超过达到50%,安排了2辆39座旅游大巴车免费直送农民工兄弟前往珠海。2月24日12时30分,区人社局积极协调组织18台旅游大巴车免费直送(中山9台车,220人;潮州8台车,207人;长沙蓝思科技1台车,10人)。减轻了农民工负担,确保了农民工快速安全返岗复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李新寿 郑龙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