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春回大地复工忙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廖智慧 李铁南 编辑:姜姿 2020-02-24 17: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资兴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李铁南)2月24日,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窑上财文家庭农场场长黄财文一边用手机联系调拨春耕用的十几吨有机化肥,一边安排妻子购买开工所需的医学口罩、额温枪。

“春天来了,气温升高,要抓紧时间忙春耕了。”黄财文笑呵呵地说。为确保有机蔬菜基地顺利开工,黄财文备好消毒液、额温枪,配发口罩和手套,做好分散工作、不聚集、勤洗手等宣传。

当天,唐洞街道绿世纪粮油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文组织的三台旋耕机在湘莲基地翻土整地,二十多名村民在艾草基地清理杂草。“3--5月份是藕尖采摘的季节,现在翻土整地,有利于藕尖成长,争取尽早上市,满足市民生活需求。”陈文说,“今年再扩大艾草种植300亩,好好的干一场。”

连日来,唐洞街道在抓紧防疫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派出复工复产指导组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协调相关涉农部门落实农机、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储备,一线解决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开工“难题”。目前,该街道辖区内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廖智慧 李铁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