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线上卖菜”打通扶贫和抗击疫情“隔离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2-24 10: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零陵站记者 张兴国 单建华)“我手机都要没电了,接了23单72只鸭子。”“我也是,电话接个不停,刚还有人下单要我送50只土鸡过去。”“感谢抗击疫情助农活动,我今天接了15单砂糖柑共200斤!”这是永州零陵区“爱心扶贫·送菜上门”微信交流群中部分贫困户和扶贫队长的留言。

为解决扶贫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也让市民在防疫期间不出门,在家门口就能买上放心、健康、实惠的农产品,缓解非常时期“买菜难”“卖菜难”大事,零陵区扶贫办联合“零陵发布”“零陵妇联”等微信平台,及时收集汇总各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的类别、价格、图片、联系人及电话等相关信息,向广大网友发布“扶贫农产品”网上订购系列推介,为达到防疫要求的“扶贫农产品”开通绿色网上销售渠道,既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又满足了广大网友生活需求。

“八点订的单,这么快就送到了,为配送速度点赞。”家住零陵城区的唐伟仅一个小时,便收到了沐林冷链“菜鲜递”送到家门口的一箱蔬菜。零陵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同时,还组建了一支生鲜配送突击队,携手沐林冷链电商平台,推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安心宅服务,在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蔬菜生鲜配送服务的同时主动联系各扶贫基地帮助基地的蔬菜打开销路。

突击队主动联系本地的蔬菜扶贫基地,按照零陵区防控工作要求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所有菜品经过精心的采摘、检测、打包、过磅,再运用沐林冷链电商平台,让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看到滞销的农产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卖出去了,之前还发愁的农户们笑开了颜。

自“线上卖菜”上线以来,共发布3期扶贫推介、100余类农产品,已帮助农户累计销售柑橘4000多斤、鸡鸭2000余只、大米1200多斤、新鲜蔬菜1600多斤,打通了扶贫和抗疫的“隔离带”,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守住了农民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