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瑶乡:忙复工 勤复产 齐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2-24 12: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陶翠云)抓好一线生产也是为战“疫”加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考验。立春一过,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生产关键时节,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党员干部群众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农时,统筹兼顾,“早”字当头,抓紧抓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早谋划、抓时机。借助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之势,晒北滩瑶族乡及时抓住时机,入户向群众宣传戴口罩、勤下地、少串门等知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都是关系群众的利益头等大事,该乡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疫情期间待工人员参加管理区组织的蓝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活动,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巩固脱贫成效,如野株源深度贫困村的元贵专业合作社就种植药材黄杞子1万余株,带动了全村105户贫困户的发展。

早摸排、早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众鑫矿业、瑶岭山泉等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前详细掌握职工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及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指导企业复工前对厂区内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入厂前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相关症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