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获表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匡凤、程耿孺、邱红 编辑:张俊 2020-02-24 17: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24164304.jpg

凌芳在抗疫一线忙碌。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醴陵站记者 程耿孺 邱红 匡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广大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近日,醴陵市市3名一线医务人员分别获得湖南省“优秀农工党员”荣誉称号和株洲市记功奖励。

2月21日下午4点多,醴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杨建来到王仙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该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这已经是他当天巡查的第7家卫生院了。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以及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下乡指导等工作。“我们要通过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督导发现他们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我们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密切接触者、及时排查,确保流调及时、排查到位,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既要及时排查疫源、疫区,又要确保基层医疗机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杨建不舍昼夜,始终奔波在一线。以他为代表的医务人员队伍,成为了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月19日,经株洲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给予1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记功奖励,杨建名列其中。

同样获得该项殊荣的还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吴立伟。吴立伟是醴陵市第一个在支援湖北“请战书”上写下名字摁上手印的“战士”。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省医疗队新组建了重症医学科,吴立伟再次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科室病情危重、传染性强的病人护理工作。与吴立伟共同奋战在湖北黄冈的凌芳,是湘东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农工党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凌芳负责10个确诊病人的治疗和护理。虽然每天工作强度非常大,但她告诉记者,只要看到病人脸上的笑容,再苦都值得。2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授予其湖南省“优秀农工党员”荣誉称号。“我觉得来这边就是做自己本分的事,做自己职责所内的事,所以得这个奖我觉得非常惊喜,也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个奖也是一个动力,拿这份奖自己要更进一步把自己当下的工作做好,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凌芳表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匡凤、程耿孺、邱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