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网格员”助力“快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欧阳娅琼 陈俞任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文利 欧阳娅琼 陈俞任)随着复工潮的到来,这两天,在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工业园,一群别着红袖章的网格员不时往返于在园区30多家企业之间,他们对企业的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上门联系服务,助力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c2aaa906deab328eef95be304086032_副本.jpg

网格员给湖南湘工环保科技公司解决防疫物资。

“我们公司年前收了很多订单,想早点复工抓紧完成订单任务,但是我们有6名技术人员是湖北籍员工......希望你们能帮助我们。”2月23日,网格员李亚军来到所负责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华欣塑胶公司厂长刘红琼向李亚军提出了请求。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保障企业6名湖北籍高管和技术人员顺利返工,李亚军主动靠前服务,到各职能部门办理返郴各项手续,并联系区隔离点,让6名技术人员返郴后直接到隔离点隔离,隔离期满可到公司上班。

3530c18ac50fbabd0ce5dfa6c1bf632_副本.jpg

网格员到华安电机公司了解外来员工复工情况。

“体温枪测温不能接触到皮肤,每一位进出厂区的人都要按照规定填写相关信息才能进入厂区。”2月18日,在湖南湘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门口,网格员许艳艳正在提醒企业工作人员注意防控细节。自企业陆续复工以来,许艳艳每天早上七点多就会出现在企业门口,对所负责的2家企业逐一进行上门指导。在许艳艳的指导帮助下,公司的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员工佩戴口罩,用餐实行分餐制,在保障生产的前提下,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 “从重点地区来上班人员的行程到每家企业员工到岗的准确数字,我们都要做到心里有一本账。”许艳艳表示,为企业服务本身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应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细致服务,让企业能够准时有序复工,让企业更有归属感。”

同样作为网格员,80后小伙李沛从1月30号开始,白天到企业跑现场、讲政策、摸数据,晚上在办公室汇总整理信息,并针对企业当天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上报,逐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我们要以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前的每一个环节,按要求将每一个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对企业安全负责。”李沛说,每天除了向企业负责人细致宣传关于企业复工及疫防控的相关要求外,还要了解核对企业复工人员名单,企业防护物品储备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员工防疫培训,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据了解,北湖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每一个重点企业(项目)都由一名区级领导联点督导,每一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都安排区直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联系指导,由街道和园区干部担任网格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服务。确保科学精准推动企业早复工、复产,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截至2月23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产76家,复产率85.4%,复产员工7393名,占全部用工人数的76.4%。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欧阳娅琼 陈俞任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