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离病毒不隔服务 湖南不动产登记全力便民便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2020-02-24 17: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长沙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防范人员聚集是头等大事,为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办事大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一次办”。一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公众健康与安全,一手利用“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起着关键的作用,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各地医用物资生产企业也提前复产复工,加足马力忙生产。为解企业之所急,助力疫情防控,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防疫控疫绿色通道”,设专人接待指引,各科室联动办公,业务办理时间全面提速。

2月4日,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名业务代表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办理抵押注销和抵押登记,以房产做抵押向银行贷款补充企业流动资金,进一步增强企业生产能力。

考虑到情况特殊,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当即决定安排该企业走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受理、审核、发证,各窗口部门通力合作,最终,这个平时需要五个工作日完成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抵押注销和抵押登记等业务流程。银行收到相关材料后,当天晚上就加班加点进行审核,并于第二天为企业放款,助力其扩大口罩产能。

11.jpg

原本需要三个工作日办完的流程,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张女士夫妇第一时间领到不动产登记证明。

疫情来势汹汹,群众在人群密集地多呆一分钟,就多增添一份感染风险。2月12日上午,株洲市居民张女士夫妇根据提前预约指引,来到株洲市民中心办理房地产转移登记手续,考虑到张女士夫妇均为外地户口,张女士也即将临盆,着急办证,为了让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株洲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事特办,为该用户开辟“绿色通道”,短短两个小时就将需要三个工作日完成的转移登记审核、缮证等流程办结,

2019年以来,湖南省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实效改革精神,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并通过推动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群众办事“零跑腿”。

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复工后,纷纷在其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办事大厅公告栏等处发布倡议书和给市民朋友的信,详细公布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倡导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不动产登记,实现群众办事线上申请、线下办结和“不见面”审批。针对上门办理业务的群众,不动产登记部门也纷纷出招,给病毒传播设上重重关卡。其中,市民到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业务,首先要过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和信息登记四大关,办事大厅内还有工作人员时刻提醒群众排队间隔保持1.5米以上,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办事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