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焊工千里驰援武汉“火神山”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谢丽萍 杨璐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娅琼 谢丽萍 杨璐)“今天我被安排到火神山医院焊接楼顶的雨棚,为了节约防护服,一般午饭后换上新装备进去要晚上十点多钟才下班吃晚饭。感谢你们的关心!”2月23日晚上10:30分,结束当天在火神山医院雨棚焊接工作,从郴州市北湖区千里驰援武汉应急工程建设的吴飞,给所属的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谢龙梅打来电话。

bfbf1bfe55ad2df5281569216f2a3ba_副本.jpg

吴飞在火神山医院进行雨棚焊接工作。

吴飞今年32岁,是一名户外广告焊接工,居住在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长期在武汉务工,年前返郴过年,社区对其进行居家隔离直至期满。新冠肺炎发生期间,他时刻牵挂着武汉,并一直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与武汉的同事、朋友联系,了解武汉那边的情况。2月11日,吴飞居家隔离期满,当他了解到武汉各医院急需雨棚焊接工,就立即揣着刚开具的《北湖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辞别家人,毫不犹豫奔赴武汉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可以帮忙出份力!”他说。

由于当时火车、高铁均不停靠武汉站,吴飞就通过坐高铁到岳阳,再坐出租车到岳阳高速路口,汇合专程从武汉驱车前来的同事返程武汉,在11日晚8点多钟,吴飞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成功联系上中建三局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

抵达武汉后,通过体检,马上被指挥部派遣到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参加应急工程建设。这次吴飞具体负责医院楼顶的雨棚焊接工作。他每天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楼顶作业,有时工作几个小时下来,吴飞全身都被汗水浸透,早已累得直不起腰,但是稍作舒展后,他又继续投入工作。“在这里,大家眼里都只有干活,没有一个人叫苦,我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防控战役,让更多的人能够回家和父母团聚。”吴飞在电话中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谢丽萍 杨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