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公安:打击涉疫犯罪党员突击队速破口罩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刘慧珍 编辑:姜姿 2020-02-24 18: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刘慧珍)近日,资兴市公安局第九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汤溪欧乐村成功抓获1名诈骗犯罪嫌疑人,迅速破获3起利用疫情以“卖口罩”为名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月19日17时许,鲤鱼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受害人杨某华欲购一批口罩, 2月2日通过微信朋友圈结识名为“国民”的男子,对方谎称有口罩货源,但需先付款再发货。双方商定口罩买卖相关事宜后,杨某华通过微信分两次订货共转账一万元给“国民”。交付定金后,“国民”并以各种理由不能发货,杨某华意识被骗后,遂到鲤鱼江派出所报案。

隶属该所的第九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白天在外调查取证,连夜梳理案件信息,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于当日凌晨3时许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文。次日,突击队民警驱车80多公里,行驶3个多小时山路,赶到陈某文所在的汤溪欧乐村,联合汤市派出所将其抓获。陈某文被抓获前,正在利用手机对多名受害人实施诈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文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去年8月刑满释放后在家一直无业,因无收入来源,思来想去还是觉得重操旧业来钱快,于是通过微信以售卖口罩为由诈骗3人,涉案金额高达2万余元。其中,报案人杨某被骗1万元,另分别诈骗陈某武1万元、李某1千元。诈骗后,陈某文将所得部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和个人消费。

至此,从接到警情到案件侦破,第九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用了仅仅不到24个小时,在最短时间内稳准狠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制止10余起诈骗案发生,有效避免了更多受害者上当受骗。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文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了解,自抗击疫情以来,资兴市公安局强化战时政治建警,依托原有党支部划分,成立9个打击涉疫犯罪党员突击队,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抗疫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有警必查、每案必侦、查实必究”要求,强力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破涉疫违法犯罪案件。截至发稿,已为市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刘慧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