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助力企业闯关 热销鱼粉全力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2020-02-25 12: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李梦湖 谭胜 报道

受疫情影响,多地方便食品出现供不应求甚至缺货断货。在郴州市苏仙区,为将一碗方便鱼粉摆上餐桌,苏仙区特色鱼粉企业——郴州凤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想方设法,克服人员、原材料、物流等诸多“难题”,在防疫的前提下,全力复工复产,保障市场需求。

胡建华和驻企联络员交流企业复产情况.jpg

胡建华和驻企联络员交流企业复产情况。

2月22日,记者实访位于栖风渡镇岗脚村的郴州凤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厂。早上八点,员工们经过有序测量体温、消毒后进入操作车间,开始一天的繁忙。“原计划大年初六复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我每天坐立难安,复产第一道关就是人员无法如期返岗。”该公司董事长胡建华说:“当得知食品等必需品可以优先复工复产,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苏仙区一批服务企业用工的政策迅速发挥效果。16日,苏仙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修订印发《苏仙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苏仙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驻企单位、驻企联络员迅速对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给企业打通了有序复产的“生产关”。

QQ截图20200225094546.jpg

2月17日,鱼粉加工厂顺利复工复产。“我们通过严格排查,第一批到岗的员工都是未外出的本村人。防疫部门给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让我们复产复工增添了信心。”胡建华告诉记者,检测合格后的返岗员工必须严格做到家与工厂“两点一线”,严格的用工制度给企业生产加上了双保险。不仅如此,该厂物资发放、作业环境、设备工具消毒、运输车辆管理等均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措施。

QQ截图20200225094458.jpg

“现在每天电话被要货的客户‘打爆’,热销产品供不应求,手头订单有近4万件,排到了下个月中旬。”胡建华说,虽然到岗人数仅为总数的1/2。但源源不断的订单让生产线马力全开。受疫情防控影响,原材料、物流还未完全畅通。“往常一天能生产4500箱,现在的产能只达到百分之三十,区里及时派驻企联络员处理问题,帮助我们联系解决物流资源,调度原材料,最大限度保证生产,现在整体运行顺畅。”

QQ截图20200225100727.jpg

方便鱼粉迎来“小阳春”,短短数日,郴州凤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全力生产,将第一批产品线生产的价值五万元的近千箱鱼粉迅速驰援郴州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和苏仙区防疫一线,助力后勤保障。“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凤楚传奇栖凤渡鱼粉产业园项目在今年能顺利开园,我们一起迎来真正的‘春天’。”胡建华对企业向好发展抱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