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给种粮大户送惠农“红包” 促进“订单”生产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易建军 王佩璐 编辑:姜珊 2020-02-25 10: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易建军 王佩璐)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衡阳县农业部门抢抓农时,为粮企、优质稻产业协会牵线搭桥,送惠农“红包”、促进优质稻“订单”生产,激发种粮大户的种粮热情。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还未出炉,给种粮大户带来很大压力。为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衡阳县专门从财政有限的资金中拿出3000万元设立粮食生产专项财政奖补资金,用于高档优质稻产业培育和产业园创建。对履行“订单”生产协议的双季优质稻种粮大户,按订单收购量每吨再补助200元,大大激发了农民的种粮热情。

近年来,衡阳县以优质稻产业协会为平台,积极培育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推动规模化生产经营,走“政府引导、协会牵头、企业主体、大户参与、订单收购”的粮食产业发展路子,全县种粮30亩以上的大户达到9000多户。今年,我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60万亩,规划种植优质稻面积100万亩以上,通过“订单”生产做优做强湘米产业。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易建军 王佩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