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防疫不放松 项目忙开工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编辑:张皎 2020-02-23 07: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 (1).jpg

保靖县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1 (3).JPG

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4 (2).JPG

廊桥天街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2月25日讯(保靖站记者 田丽)春寒料峭,乍暖还寒。2月21日,保靖县在芙蓉学校施工现场内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当天,全县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前,所有参加开工仪式的工人、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均佩戴了普通医用口罩入场,并在入场前进行了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开工后,现场彩旗飘扬、鞭炮齐鸣,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同时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芙蓉学校作为该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占地总面积5.8万平方米,规划建成为一所独立的初级中学,包含36个班级,可容纳在校学生180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食堂、学生宿舍、校门、400米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等。拟定今年6月主体竣工验收,9月如期开学。廊桥天街拟打造为保靖县最高级别、具有时代引领性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总投资8.3亿元,项目集廊桥文旅体验、商端度假酒店、城市购物、美食健身、休闲居住等七大中心于一体,自南向北分同期三段式开发,其中廊桥总长230米,桥宽50米,桥上建筑高度18米。

眼下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靖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全力支持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经济正常运转。为稳妥做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工业企业的开、复工工作,保靖县积极部署,行动迅速。2月5日,县委书记卢向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调度县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并就县重点项目复工前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10日,县长杨志慧带队,深入到芙蓉学校、黑茶加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现场调度项目复工管理方案及复工准备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保靖县妇女儿童医院、公租房建设、202村、芙蓉学校、历城职教中心、黑茶加工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张花高速保古、花里连接线、捧车河、陇木峒景区提质升级项目、酉水明珠工程、高标准农田等24个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开工,并按照既定的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施工组织方案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各项目责任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并会同建设单位共同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每个项目建设现场均配备专职消毒、体温检测、联络、管理和工地进出看守人员各1名,专门对参建人员、建设现场进行检查、消毒、管理。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