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政府千里搭桥 专车护工返岗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23 17: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 1.marked.png

随车医务人员对返岗人员进行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 4.marked.png

家属前来送行,叮嘱一路平安。

?? 5.marked.png

两地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返岗人员信息。

?? 6.marked.png

11辆保靖至东阳返岗直通车陆续启程。

?? 7.marked.png

返岗人员踏上新征程。

红网时刻湘西2月25日讯(保靖站记者 田丽)2月23日上午,湖南省保靖县和浙江东阳市两地政府通力合作,开通“返岗直通车”绿色通道,为企业和返岗务工人员展开第三次长达1268公里的“牵线搭桥”,帮助230名农民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7人)成功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

早上八点,即将奔赴浙江东阳的230返岗人员就开始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和个人信息登记,一些前来送行的亲友帮着务工人员码行李,叮嘱他们一路平安,顺利达到东阳。

“我在浙江东阳同力服装厂打工好几年了,往年都是正月初七、八就出门,今年因为疫情天天坐在家里心里非常着急,幸好现在有政府和公司帮忙,安排专车免费接送,真的太好了。”保靖县复兴镇马洛村村民王美玉高兴地说道。

保靖县与东阳市相隔1268公里,乘车时间将近17个小时,为保证出行安全,此次集中发出的11辆大巴车,每辆车都进行了消毒,配备了随车干部、医生各一名,贴心地为每个务工人员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糕点、矿泉水等食品。每辆大巴总共50个座位,而每辆车最多只能乘坐25人,最大限度减少乘客之间的接触。

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书记陈福东说:“途中,我们会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为大家测一次体温,除了需要上厕所以外,服务区其他区域一概不准进入,到达东阳后,企业还将对他们进行14天的跟踪检测。”

为做好此次劳务输出工作,保靖县人社局与东阳市人社局多次对接,双方就企业招聘的条件、农民工出行就业的安全防护、工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方案确定后,保靖县人社局迅速行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立即在全县12个乡镇范围内进行摸排,组织排查有意向的回东阳务工的返岗人员,并通过县防疫部门进行健康筛查,确保所有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完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逐一发放了绿色通行码,最后按照既定安排准备集中进行输出。此次赴东阳就业的230名返岗人员是保靖县第三批输出到东阳的外出务工人员,2月9日、17日,第一批、第二批278名返岗务工人员已成功达到东阳市。接下来,保靖县还将开展更多的点对点就业服务活动,为全县劳务输出、更多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湘西州人社局、东阳市科技局、劳动监察大队、保靖县政府、人社局相关人员到现场送行。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