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战时状态诠释忠诚与担当——吉首监狱战“疫”记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监狱 编辑:张皎 2020-02-22 14: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 2月22日,是吉首监狱“封监”后的第27天,按照“14+14+14”的“三班隔离三班倒”轮班制执勤值班模式,新的一批监狱干警已经接替第一批封闭值守人员进入“战位”。

tupian7.jpg

以战时措施打响疫情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首监狱全体干警严防死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从1月19日起,吉首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启动。

1月21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应急资金管理、应急物资调配、防控人员管理。

1月22日,对狱内隔离室建设、生活物资分配、封闭管控、外协人员管理等10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1月23日,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停止犯属接见,停止除值班备勤组外的一切人员进出。

1月27日起,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全狱进行不间断彻底清毒,加强对值班备勤干警、罪犯进行不间断体温测试,全面切断病毒感染渠道。

……

这是吉首监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间线,争分夺秒,不断细化,防控措施越细越严密,所有干警真正以战时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防得了、控得好、稳得住、打得赢”。

tupian8.jpg

以战场纪律确保战“疫”胜利

防控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既然是战斗,就应有铁的战场纪律,以更强的纪律保障夺取更大的胜利。

战“疫”打响后,湘西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丹第一时间带队来到吉首监狱,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湘西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春节前后的多次监督检查,仔细查找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细小漏洞,不放过任何防控隐患,做到防微杜渐。

吉首监狱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管理罪犯日常,严查狱警备勤值班,严密监控罪犯体温,严谨处理突发状况。监狱领导班子、纪委监察室、政治部、狱政科对各监区值班备勤情况开展多次督察检查,对落实防控工作有力的7个科室、14名干警提出了表扬。

以战士姿态挺身勇担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向明山新婚不久,得知疫情后,主动请缨:“我年轻身体素质好且一直在吉首,没有与传染者接触过,马上可以进监值勤。”

新进干警彭秀根,由于警服没有配发下来进狱内值班不符规定,党员干警彭文立即请战要求自己顶上。

七监区一干警母亲春节期间意外去世,监区长向流艳立马进入监区顶班上任,“我是中国共产党员,爱岗即爱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更有多名干警值完瞪眼班后仍坚守岗位。

战“疫”时刻,困难面前,请战已蔚然成风,监狱干警们发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冲锋在监管工作第一线,奉献在罪犯改造“三大现场”,以实际行动在疫情狙击战中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吉首监狱 供稿)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监狱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