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2-25 17: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近日,蓝山县舜水河畔城区段的连片油菜花陆续盛开,黄灿灿的花朵宛若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地毯”,阵阵沁人心脾的浓郁花香随风扑面而来,吸引一只只小蜜蜂飞入花丛中翩翩起舞,不知疲倦地采集早春花蜜,采完这一朵又飞向下一朵。

一行行一排排的油菜花与附近桃花园里初探出头来的粉红桃花相互召唤,与周边村庄民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早春田园风光图。(通讯员 孟江兵 策划/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