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战“疫”不松劲 无人机上阵助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陈勃希 编辑:张皎 2020-02-25 18: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生真 陈勃希)“大家站远一点,相互间隔保持1米以上,把自己口罩都带好,做好防护”。2月25日,在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乾州街道西门口村的油菜基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上空喷洒农药,该市农业农村局植保干部时明刚用洪亮的声音提醒在场的农民群众。

??18.marked.jpg

技术人员正在操纵无人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吉首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了春耕农忙的热潮中。全市大力开展现代农业统防统治无人机施药工作,主要防治油菜菌核病、霜霉病、蚜虫等病虫害。同时,利用微信群、短信和网站发布农机操作知识,培训各类农机技术人员100余人,通过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帮助协调农资等方式,推动春耕备耕。

??19.marked.jpg

无人机在油菜基地上空喷洒农药。

“防疫不误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吉首市乾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态度坚定。

据了解,吉首油菜累计统防统治面积5000亩,相比于人工自防时间节省近 80%,农药使用量减少近40%,对实现高效农业、农药减量控害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无人机统防统治,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效率,减少农药施用量,降低农药残留量。”吉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人机飞防作业可减少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陈勃希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