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代军 苏世佳 编辑:张皎 2020-02-26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代军 苏世佳)2月24日,古丈县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视频会),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古丈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杨彦芳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良好态势。据统计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1.2亿元,增长7.8%;地方财政收入2.3亿元,增长7.8%;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亿元,増长9.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062元、8616元,分别增长8.1%、9.8%;全县存贷款余额58.2亿元、41.4亿元,分别增长7.1%、12.2%。

杨彦芳要求,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持“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古丈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増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左右,规模工业増加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5%左右。

杨彦芳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増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二是坚持不懈抓产业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三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四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五是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邓晓东指出,一是要优化经济结构,提升高质量发展效益。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作为经济小县,古丈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优存量与扩增量并举,把存量做优做强,做出竞争力,同时把增量做快做多,做出大蛋糕,推进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要坚持不懈调结构,要全力以赴扩产能,要多措并举促投资。二是要推进三大攻坚,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战役,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掉队,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三是要强化市场运作,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尤其需要坚持用市场的思维和手段破解经济突出困难,推动资金、资源等要素高效配置,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发挥平台公司作用,要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四是要着力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的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要着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五是要优化发展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潜力。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善于推动问题破解。

会上,县卫建局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作表态发言,县科工信局负责人就企业复工复产作表态发言,县发改局负责人就重点项目作表态发言,各镇负责人分别在各镇分会场就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作表态发言。

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常委所在单位第一副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包括省、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省、州、县驻村工作队长;村/社区/居委会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代军 苏世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