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年前她战非典 17年后再战新冠肺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杨滋 编辑:姜珊 2020-02-26 11: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人民医院门诊楼。

临湘市人民医院隔离区。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磊 记者 杨滋)相隔两天没有与女儿视频通话了,2月19日晚上11点多,临湘市人民医院小儿科副主任医师刘佳突然收到爱人的一条微信“墨墨现在还没有睡,还拿着手机说,妈妈回来……”,长时间盼不回真实的妈妈,手机中的妈妈竟成了女儿每天的念想。回想起,十天前接到医院通知后,她甚至顾不上亲女儿一口,眼泪夺眶而出,便提过行李快速下楼,赶赴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岗位。

作为一位市政协委员和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的副主任医师,刘佳先后在急症科、传染科、小儿科等岗位工作20年,多次参与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特别是2003年非典防疫期间,年轻气盛的她便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十多天,且从未请过一天假。

“在疫情面前,作为医者,我理应冲锋在前,坚守战斗第一线,向17年前的自己致敬……请组织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负重托,不负信任,不负使命……”在临湘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时,正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进修学习的刘佳,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医院考虑到她正在进修,让她安心学习。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儿童医院决定暂停医生进修。眼看“机会”来了,刘佳把公公婆婆接到家里,照顾一岁半的女儿和备战中考的儿子,并再次主动“请战”。就这样,她被派往医学隔离观察点。

医学隔离观察点24小时轮岗值班,值班期间每个医护人员都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对隔离对象进行检查、观察,期间几个小时不能喝水进食,也不能上厕所,辛苦自不待言。然而,最让她牵挂的是年幼的女儿。每当想孩子的时候,她就在短暂休息时间通过手机视频与女儿“相见”。听着女儿一遍又一遍呼唤“妈妈回来”,看见女儿一次次亲吻手机里的“妈妈”,她一次次的落泪,但抹掉眼泪后她又抖擞精神走上岗位。

正在备战中考的儿子,也是她心底的牵挂,在工作闲暇之余,她都会浏览各大教育、新闻网站,关注开学时间和考试动态,帮儿子寻找复习资料,并通过微信沟通,让儿子理解自己的工作。每当这时,儿子总会回复说:“妈妈,安心工作,注意安全,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从2月14日到今天,虽然她有十来天没有和家人团聚、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了,但是她已将所有的情感化作了“战斗”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杨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