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丨新田230名农技员 活跃田间指导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2-26 16: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新 剪辑 王津)春季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新田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派出230名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指导春耕生产,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连日来,新田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春耕农作景象。

“大棚种植可以避免低温寒潮天气,有利于农作物加快生长,提早上市,有条件的地方利用大棚多种反季节性蔬菜,可增加种植的收入。”在龙泉镇潭田村惠丰农业蔬菜种植基地里,农艺师唐新国正在温室大棚内,耐心指导村民们栽种玉米苗。

惠丰农业在潭田村流转开发近300亩土地,种植各种蔬菜销往广东、香港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给公司销售和春耕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我们已经复耕了100多亩地,育苗了包括蔬菜、茄子、辣椒、玉米等种苗50多亩,现在已经种了4个大棚的苗,我相信在农业农村局的技术指导下,今年肯定能取得大的丰收。”惠丰农业负责人杨知德说。

新田县境内土壤含硒,被誉为“硒锶之乡”,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湖南省原生态富硒食品基地县,年外销蔬菜近30万吨。为抓好春耕生产,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已组建6支突击小分队,下沉到12个乡镇村组,开展早稻、蔬菜、烤烟的生产现状、种子种苗供应、肥水管理和病虫害发生以及食用菌生产等方面的调研和复工复产工作,并调运各类肥料近2万吨,投入春播生产的各类农机具近1200台,助力春耕生产。230名技术人员每天活跃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生产,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农业生产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全局的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去指导春耕生产。”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楚寒表示:“蔬菜是新田一县一特产业,我们在这方面特别重视,今年的蔬菜大棚种植和大田种植都来势很好,相信只要我们指导到位、措施到位,今年的蔬菜仍然会取得大的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