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织密帮扶网 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2-26 12: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肖亚湘 剪辑 王津)复工复产遇上疫情,物资短缺、招工受阻等情况是企业有序运转面临的难题。为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永州新田县织密扎牢防控网络,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通过物资保障、人员供给、上门指导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全力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

防疫物资保障 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在主营手机、电话手表等生产、组装、销售为一体的五洲汇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完成贴板、调试等生产工序。业务信息展板上不断更新的“产出”数据,是新田园区企业全力赶制订单的缩影。疫情期间,工人们每天八点前就要到工厂,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佩戴防护口罩等一系列检查后,才能进入工位。这对新威鞋业这种超过300名工人的规模企业来说,“物资”成了一大难题。

1_??.jpg

2_??.jpg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

新田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的第一步,就是“保障物资”。在节后复工后,迅速筹备30000个口罩,5吨消毒液,100支体温枪,分配到企业手中。并选派60名防疫联络员,一对一指导全县63家规模以上企业和一批小微企业复产战“疫”。“政府对企业是很关心,也很照顾的。从复工的那一天,就有消毒水、酒精、口罩,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没有后顾之忧。”新威鞋业负责人熊红枚说。

用工保障、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物资有了保障,我们的第二步就是帮助企业完成招工目标,让他们能够快速复产出货。”这些天,在新田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除了规范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还可以看到很多务工人员在“劳务经纪人”的带领下,相继到企业应聘上岗。

从2月10日开始,新田采取县、乡、村联动,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对有需求的群众一对一讲解就业政策。同时,从减轻社保缴费压力、优化用工服务机制等方面,出台了15项优惠政策,进一步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田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荣和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很多企业的订单都排到了6月份,“我们现在就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企业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每天一解决,每天一通报。”

精准督查 为企业运营排忧解难

除了物资和人员供给,新田还严格落实“每天一督查”制度,结合“一企一策”应对方案,督查人员每到一地,都需要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员工就餐等保障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对部分企业反映较为紧迫、突出的个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及时调度,给出解决方案。“我们每天下企业,一个是指导防疫;第二是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上下游产业的问题。”周荣和表示。

3_??.jpg

每日一督查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新田还依托智慧政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办理有关事项提供便利。当前,新田一项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陆续出台,一家又一家因为疫情短暂沉寂的企业相继开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近60家,复工率达90%,到岗员工6384人,上岗率超过70%,全县未发生一起返岗员工感染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