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杜勇刚 编辑:于佳丽 2020-02-26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杜勇刚)“老板,这件牛奶还有半个月就过期了,请花点时间对你库存的食品进行盘点清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2月25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圩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郑某经营的批发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要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节后大批食品经营者纷纷关停,节前进购的食品大量积压。为全力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乡镇安监站从2月20日起,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新田佰惠超市散装食品销售区,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散装食品盛放情况和销售人员的防护措施。“散装直接入口食品一定要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盛放销售,销售人员一定要佩戴手套和口罩。”临走时,监管人员叮嘱超市要规范散装食品销售。

检查中,检查人员把副食店、商场超市、餐饮行业、农贸市场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在副食店,督促经营者自查自纠,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要求,查验库存商品,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在商场超市,重点检查散装食品,避免人员直接接触食品。在餐饮行业,向经营者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检查餐饮服务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要求经营者按要求和规范洗手、制作菜肴,严控加工制作过程食品安全风险。在集贸市场,每天查验生猪产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严查销售来源不明、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违法行为,严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

截至目前,新田县共检查集贸市场207个次,食品生产经营者5411户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2个,抽检食品34个批次,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杜勇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