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驰援湖北|罗辉:三次请缨终如愿 冲锋一线为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2-26 14: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212_??.jpg

213_??.jpg

214_??.jpg

三次请缨踏上战“疫”一线,从永州道县到黄冈英山,尽管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医院,相距近千公里,但对于护士罗辉来说,她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却从未改变。

今年38岁的罗辉,是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本来这个春节,她已经计划好陪陪子女与父母。但随着、疫情来袭,罗辉看到前方医疗力量不足,她立即向道县人民医院递交了第一份“请战书”,表示若有召,她必前往。2月18日,当得知永州将组建援助医疗队前往支援时,她又连写了两份“请战书”,强烈要求出征援助。

“为了这次来支援湖北,我已经向医院主动请缨三次了,我们医院有很多人报名过来,在这么多人当中能选中我来湖北我感到非常荣幸。”罗辉想起这个过程还是显得比较兴奋。

如愿以偿地成为了道县4名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后,罗辉匆匆告别幼小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带着永州人民的深情祝福,踏上了驰援湖北的班车,开启了她在英山的抗“疫”征程。从进驻当日起,罗辉和她的同事们便迅速展开业务培训、储备物资等工作。很快,永州援助英山队员的分工得以确定,38人按区域划分为5个责任小组。罗辉被分到了离病毒最近的感染楼责任小组,负责确诊病例病区的医疗、护理工作,并担任湖南援助黄冈第三批医疗队永州分队护士长。

罗辉告诉笔者,开始的时候心里也不是很有底,但是到了之后她变得有信心,告诉自己绝对要把这个事情给做好。她接管病区时共有29名病人,其中15床、16床的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入院时间长,情绪有点低落,引起了罗辉的关注,此后罗辉只要一有空就会去病房探视二老,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喂中药。短短十天,二老就与罗辉建立深厚的感情。

“通过我们的诊疗护理和爷爷奶奶的沟通,他们的心情好了,今天进入查房的时候,他还竖了个大拇指给我们点了个赞,我从内心来说我真的特别的高兴。”尽管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但是透过护目镜,罗辉依然被老人的真诚和善良而感动。

每天穿梭在病区,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可是患者的肯定给了罗辉前行的动力。经过英山医护人员和援护队员的共同努力,截至2月24日24时,英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7例。罗辉说,她将坚守自己的医者职责,站好每一班岗,直到送走最后一位病人。(道县站记者 盘林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