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科协构筑防疫应急“科普墙”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李飞艳 编辑:张皎 2020-02-26 15: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李飞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首市科协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承担起科协人的责任,站在疫情防控科普一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开展 “科学防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webwxgetmsgimg (2).jpg

深入社区张贴《科学防护 疫问医答》彩色挂图。

形式多样为防疫宣传“发声”

立足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市科协利用线上线下科普资源,积极开展应急防疫科普宣传。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张贴《科学防护 疫问医答》彩色挂图;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适时转发科普中国、健康中国、科普湖南所发的疫情科普宣传知识,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相关规定和防范知识,对其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具备健康的心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科普墙”。

webwxgetmsgimg (5).jpg

助力企业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实际行动为防疫复工“添柴”

迅速动员。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抓牢科技服务,深入全市27家企业、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共治共建社区兔岩社区,化身“联络员”“信息员”“安全员”“宣传员”,协助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1_??.jpg

曾昭戎在发热门诊值班。

以身作则为疫情防线“站岗”

勇于担当。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曾昭戎负责协调该院诊疗工作,处理突发情况。自接到级主管部门通知起,曾昭戎立即科学制定可疑病例就诊通道及流程,组织院内专家对可疑病例进行会诊,从各临床科室中抽调医师力量充实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保证医疗机构零感染,避免普通患者交叉感染;在疫情面前,他穿梭在各条战疫前线,足迹反复踏遍了单位、隔离点、发热门诊,强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李飞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