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摩托车整治行动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2-26 15: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60955372.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受疫情影响,全市各地企业复工复产、门店开张营业等有所推迟,交通流量高峰时间较往年也推迟和分散,加之2月份雨雾恶劣天气多发,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月24——25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对辖区车流高峰时段、路段深入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未戴安全头盔9起,整治效果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226095537.jpg

明确职责,科学安排部署。针对近期辖区摩托车、电动车涉牌涉证、酒驾、不按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大队要求全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认识到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是稳定辖区道路交通、营造良好通行环境的有效方式,必须严厉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调整勤务,狠抓路面管控。根据辖区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重点路段采取设置固定卡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未戴安全头盔及三轮电动车违法拉客载人等违法行为,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做到"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此外,还加大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查,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执勤交警在整治过程中,对违法当事人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结合身边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充分利用官方“双微”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整治行动,及时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力争取得群众理解、支持。通过多渠道宣传教育,力求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