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救援专家:疫情仍未过去 个人防护不能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肖拓 2020-02-26 18: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长沙报道

1月30日以来,湖南省各地定点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确诊患者陆陆续续治愈出院,截至2月25日24时,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779例。与此同时,2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新增确诊病例也明显减少,并持续保持着较低水平,新变化的出现更加坚定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此次疫情过程中的重灾区之一,湖南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日前,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队长肖涛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就指出,疫情防控是在和看不见的敌人战斗,时刻都不能大意轻敌,当前的首要目标任务仍然是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各地开展广泛动员,密切排查疑似病例;设置定点医院,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组织省级专家医疗队,下沉防疫一线,指导基层医疗点规范治疗。按照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湖南在全力开展省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动员一千多名医护工作人员驰援湖北,充实当地医疗应急救治力量……在与疫情的赛跑中,湖南以务实和担当的作风形成了难能可贵的疫情防控湖南经验。

“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但离疫情彻底结束还有一段距离。对于普通人而言,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肖涛表示,防灾减灾重在防,疫情面前也是如此,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尽量少到人群集中地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网络舆情专委、大瀚舆情与全媒体应用机构创始人梅文慧同时也指出,从此次疫情中,暴露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医用物资储备和人才储备的不足,以及社会公众防护知识缺乏等问题。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需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把做好公共卫生预防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完善立法和考核机制,打破疫情防控行政区划概念,全面开展群众公共卫生意识提升建设,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生活方式,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