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赌博输钱打起口罩“歪主意”网络主播涉嫌诈骗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马海妍 编辑:肖拓 2020-02-26 20: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马海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抢手乃至脱销的防护产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节点上,竟有人利用疫情卖口罩诈骗不义之财。近日,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彭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从受理案件到做出批准逮捕决定仅用了1天时间。

“沉迷网络赌博让我越陷越深,以至于利用疫情、利用朋友的信任来骗取钱财,我错了”。在面对侦查人员的讯问时,彭某表示了深深的忏悔。

犯罪嫌疑人彭某是一名网络主播,平时依靠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歌唱获取收入。今年年初,彭某开始沉迷网络赌博,在某赌博平台输掉将近2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紧俏物资,为了筹款“翻本”,在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彭某在朋友圈中谎称自己货源充足,先后多次骗取被害人杨某口罩款共计40余万元,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赌博。当被害人找到彭某时,却被告知所有款项已经挥霍一空,杨某随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渌口区人民检察院在获悉这起案件后,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2月21日,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就彭某涉嫌诈骗案提请批准逮捕。在全面审查案卷材料的前提下,渌口区人民检察院启动涉疫案件快速办理程序,一天时间内对犯罪嫌疑人彭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此外,切勿贪图利益,以身试法,得不偿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马海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