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澧县望城街道:基层干部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思锦 编辑:肖拓 2020-02-26 22: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思锦 常德报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和秩序。农历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常德临澧县望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干部、乡村医生、党员组长等纷纷放弃休假,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宣传发动、摸底排查、体温监测、人员居观、人流管控、物资采购、情况上报,事无巨细,不厌其烦。望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毅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第一时间对驻村力量进行调整,将机关站所干部全部充实下沉到一线,奏响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基层党组织筑牢最牢防疫“堡垒”

“新河组有些人还是喜欢扎堆,聊天不带口罩。请你们注意,人人要自觉!”

“各位看花村村民,为尽量减少人员出入,现村委会建议,家里有需装液化气或是要购买生活用品的,村里成立党员志愿者采购组统一安排购买。”

以上这些信息,来自临澧县望城街道看花村“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村民每天都会看到村支部书记谢付军发布的防疫工作战报以及他的各种“唠叨”。

谢付军说,我们就是要让村民们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上?

杨毅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看花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工作不漏责、宣传不漏户、管控不漏人、服务不漏项。在望城街道,这样的基层党组织不在少数,他们一起筑牢了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堡垒”。

年轻党员做最美逆行者

在望城街道,还有一群年轻人,他们也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街道10名党建联络员,平均年龄27岁,其中有8名女党员。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大年初一,她们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白天与村居干部一道下组入户,晚上汇总各类数据,编发村居疫情简报。楚城社区党建员江雪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战争不分男女,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很自豪。”

据统计,望城街道参与一线防控的90后年轻党员共有69名,疫情面前,他们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新时代年轻人“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责任与担当。

丧事简办当最孝子孙

2月的一天,望城街道楚城社区六房组党员马云清的老母亲因病去世。消息传开后,乡亲们在想:马云清是孝子,怎么也得热闹办一下。

社区负责人欧明华得知消息后心里也急了,严防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那是刻不容缓的大事,马云清态度怎样,一时大家心里都没底。欧明华立即和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胡忠第一时间赶到马云清家中做工作。这场丧事,马云清家里兄妹几人将老人静悄悄地送走了。

截至目前,望城街道已经累计劝导停办、简办红白喜事70余起,有效遏制了防疫期内的大量人员聚集流动,为全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爱心捐赠凝聚力量

连日来,望城街道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街道倡议,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疫阻击战。

面对不断增加的“善款”“善物”,望城街道立刻绷紧监督这根弦,由纪工委、财政所成立了专项监督小组,对捐赠款物的捐赠明细、去向、上交等一一跟踪到位,制作捐赠台账,开展监督检查,严防捐赠款物被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在望城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网站、清风连心桥微信群上及时更新捐赠数据,确保公开透明。

目前,望城街道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没有一起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没有一起疑似病例。当前,街道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思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